藏花阁园艺

手机短信,快捷登录

微信登录

微信扫一扫,快速登录

查看: 254|回复: 1
收起左侧

[经验交流] 蓝妖:盆栽月季夏季怕晒吗?到底要不要遮阴?你要的答案,拿去!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0-5-25 10:1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请您注册,观赏更美的图片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 微信登录

x

这两天是不是觉得天气越来越热了呢?绣球花每天都是蔫吧的,有没有?昨天蓝妖给绣球花,拉了2层遮阳网,傍晚看看,绣球总算是精神了一些。绣球花不耐晒,大家都知道,那么月季花呢?月季花是否也需要遮阴呢?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相信这个问题,是很多花友都觉得迷惑的,那今天蓝妖就来说说这个问题,希望能给您一点启发。

盆栽月季怕不怕晒?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月季是喜阳性的花卉,所以,通常情况下,我们都会说:给月季充足的光照,最好是全日照。所以,在春秋冬,蓝妖都是将月季放在光照最好的位置的。

不过到了夏季,可能情况就不太一样了。最近就有很多花友,发现自己的月季被晒伤了,难道喜阳光的月季花,在夏季也不能晒吗?一晒叶片就焦了,让人有点烦迷糊了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昨天蓝妖也有一盆月季被晒伤了,一大半的叶片都焦了,看上去根肥害一样,但我知道,其实它是被晒伤的。

因为我并没有追肥,因为是很大一颗,种在一个小花盆里,中午懒了一下,没有及时浇水,到傍晚已经严重干旱了,所以,就表现出大部分叶片焦枯的烧叶现象了。其实就是严重缺水加暴晒造成的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月季花,其实没这么脆弱,正常的暴晒是没有关系的,夏季蓝妖也是让盆栽月季暴晒的,完全的全日照环境,只要不缺水,不是特别不耐晒的品种,都不会有晒伤的问题。所以,盆栽月季,并不一定要遮阴的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不过,凡是过犹不及,夏季的光照强度太大,尤其是南方地区,光照时间长,光照强烈,而且夏季持续时间长,这种情况下,无论是盆栽月季,还是地栽月季,适当的遮阴,其实更有利于月季的生长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毕竟太热的环境,对于月季来说,还是充满考验的,月季花会选择休眠的方式,来做自我保护,所以,太热的环境下,月季会停止生长。而适当的这样,则能让月季觉得更舒服一些,可以持续生长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蓝妖有月季种在,西墙下,遮挡比较多,上午也是稀疏的光照,大约9点之后到下午1点之前,可以晒到直射太阳,整个夏季都有持续生长开花,而且开花还比较标准呢。

如果您希望月季花,在夏季持续生长,甚至开花,那么蓝妖建议您可以适当的给月季盆栽遮阴,或者放在上午半日照的地方,避开下午的西晒太阳,这样会更有利于月季花安全度夏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当然拉遮阳网会比较麻烦,也会比较有损形象,不是很美观,除了拉遮阳网,我们也可以采用套盆,组合摆放等方式,来营造一个相对舒适凉爽的环境,帮助月季盆栽安全度夏。具体的做法,您可以参考蓝妖编写的,《如何从零养爆月季》这本书中,夏季管理章节的内容。

本文为蓝妖花园 蓝妖 原创所写,分享给喜欢养月季的花友~~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5-25 19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微信登录

本版积分规则

合作联系|小黑屋|藏花阁园艺 ( 浙ICP备10014706号-5,浙ICP备10014706号-4 )|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

GMT+8, 2024-4-19 02:11

Powered by MYCHG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