藏花阁园艺

手机短信,快捷登录

微信登录

微信扫一扫,快速登录

查看: 399|回复: 2
收起左侧

[经验交流] 蓝妖:月季花入夏怎么修剪?先分清这2点!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0-6-26 09:1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请您注册,观赏更美的图片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 微信登录

x

说到月季花,很多花友都听说过,月季是很喜欢受孽的,一定要经常修剪,那么问题来了,在夏季该怎么修剪月季呢?

夏季月季花的修剪方法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入夏后给月季花做修剪,我们需要分情况来对待,在这里蓝妖只介绍灌木月季的夏季修剪。

持续开花的耐热品种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入夏后,有些月季品种还会持续开花,由于这些品种的耐热性比较好,往往开花的质量还可以,这一类的品种,在夏季是可以让其持续开花的,例如炽天使、果汁阳台、德伯家的苔丝等,在夏季开花都是比较好的。

那么这一类的月季品种,即使在夏季,开花枝也会长的比较长,在花后修剪可以剪掉开花枝的1/3,以控制植株的整体高度。

夏花奇丑的品种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有些灌木月季,在夏天开花是非常丑的,花朵也会严重缩水,例如原本非常仙的美咲,在夏季就会开成小白花,虽然也能持续开花,但开花的品质比较差,对于这样的品种,蓝妖建议您控制让其开花。

在夏季,当开花品种比较差的月季品种,长出花苞后,就立即摘除。摘除花苞时,不需要摘叶片,只摘除花苞就可以了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摘除花苞,可以节省很多的养分,对于月季安全度夏比较有帮助。而且花蕾摘除后,很快月季会再次发芽,经过2-3次摘除花苞后,到了秋天,月季植株就会长的比较茂盛,那么到了秋季开花就会比较多,而且花朵的品种也会比较好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很多月季品种,在夏季开花时,开花枝会普遍长的很短,例如一些微型月季,浪漫比克,金丝雀等,开花枝都非常短,这一类的品种,在花后,我们之间把残花剪掉就可以了。枝条稍微长一点的,可以残花带着一片有5片小叶子的叶片剪掉。

想知道什么月季品种耐热性好,开花勤花,您可以参考《如何从零养爆月季》一书中,选品的章节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另外在夏季月季是很容易中暑黄叶的,平时发现月季底部的叶片变黄时,应该及时摘除,发现有黑斑及时打药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灌木月季在夏季并不需要过多的修剪,更重要的还是在于预防黑斑病、红蜘蛛、蓟马等一些常见病虫害的管理。

本文为蓝妖花园 蓝妖 原创所写,分享给喜欢月季的花友!!!
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6-26 16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不错,多谢分享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6-26 17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谢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微信登录

本版积分规则

合作联系|小黑屋|藏花阁园艺 ( 浙ICP备10014706号-5,浙ICP备10014706号-4 )|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

GMT+8, 2024-4-26 13:00

Powered by MYCHG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