藏花阁园艺

手机短信,快捷登录

微信登录

微信扫一扫,快速登录

查看: 642|回复: 2
收起左侧

[经验交流] 蓝妖:入夏藤本月季花柱怎么绑?先看枝条有没有这个特点!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0-7-5 08:4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请您注册,观赏更美的图片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 微信登录

x

前些天,有一位花友问蓝妖,藤本月季花柱该怎么捆绑牵引?感觉枝条很长了,有些乱。那今天蓝妖就来简单说说这个问题。

入夏藤本月季花柱怎么绑?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想知道入夏该怎么绑藤本月季花柱,首先我们要了解,入夏藤本月季的生长特点。藤本月季进入夏季后,由于雨水很多,这个时候往往进入生长旺盛期。

江浙一带的童鞋应该深有体会,经过这一个月的雨季下来,藤本月季已经长的很疯狂了,不仅长出了很多新枝,也长出来很多笋芽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对于打造藤本雨季花柱的花友来说,看着凌乱的枝条,难免会想着,能不能捆绑一下?应该怎么绑呢?

在给枝条做捆绑之前,我们要先仔细观察下,藤本月季枝条的状态。

1、短枝为主的藤本月季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如果您的藤本月季,还只是小苗,或者说,修剪了不久,新枝长的并不长,像上图这样,那么蓝妖建议您,不用对其进行捆绑牵引。

无论是直立性较好的藤本月季,还是枝条柔软的藤本月季,都不需要进行捆扎,任其自然生长,是最好的选择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直立性较好的品种,能自然直立,无需捆绑,而枝条较弱的品种,我们让枝条自然下垂生长,更有利于藤本月季从基部发出强壮的新芽。虽然看着乱一点,但为了强壮的新枝,蓝妖觉得还是可以忍一忍的。

2、较多长枝的藤本月季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如您的藤本月季,已经长出了很多较长的枝条,正在随风摇荡,随时可能有被吹断的危险,那么就做一下简单的固定。

保持新枝直立生长,固定在花柱支架上,这样枝条可以保持生长,同时也不容易折断。枝条柔软的品种,建议多固定几处。

3、枝条比较硬的藤本品种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有些藤本月季的笋芽是非常强壮的,枝条非常粗壮,木质化后会比较硬,例如红色龙沙宝石,像这样的品种,蓝妖建议您可以在生长过程中,就逐步对其进行S型缠绕牵引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在生长期,藤本月季我们主要是固定枝条,防止折断为主,等到冬季,藤本月季落叶后,再对其进行牵引造型,具体的牵引造成方法,您可以阅读我的《如何从零养爆月季》这本书中,藤本月季的章节,有非常详细的介绍。

本文为蓝妖花园 蓝妖 原创所写,分享给喜爱月季的花友~~~
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7-5 15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7-13 18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不错不错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微信登录

本版积分规则

合作联系|小黑屋|藏花阁园艺 ( 浙ICP备10014706号-5,浙ICP备10014706号-4 )|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

GMT+8, 2024-4-20 16:27

Powered by MYCHG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