藏花阁园艺

手机短信,快捷登录

微信登录

微信扫一扫,快速登录

查看: 602|回复: 3
收起左侧

[经验交流] 蓝妖:大丽花狂长2米高,一场雨后全倒了?做好这点,花开一片!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0-7-8 09:4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请您注册,观赏更美的图片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 微信登录

x

最近挺多花友都在晒大丽花,大丽花开花非常漂亮,而且养殖简单,也是蓝妖个人非常喜欢的一种花卉。大丽花唯一的缺点就是,容易长的很高,出现倒伏,那今天蓝妖就来说说怎么控制大丽花的高度。

1、品种选择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在种植大丽花之前,蓝妖觉得您应该先看看品种资料介绍,而不是看着花好看,就买了,因为大丽花有非常多的品种,有的品种长的很高大,有的品种会矮一些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还有一些虽然名字叫大丽花,大开的花却更像是小丽花,因为花朵比较小,所以您在选购时,还是应该先了解清楚品种的特性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如果是盆栽的话,尽量选择矮生的品种,或者选择小丽花都是不错的。

地栽的大丽花,是需要搭设架子的,不然在花期很容易出现倒伏,尤其是雨水多的时候。

2、生长期控高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即使是矮生品种的大丽花,盆栽后,也可能会长的比较高,很多矮生品种的高度都在80cm左右,相对盆栽而言,也是很高了,长的高,最大的缺点就是容易倒伏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所以,在营养生长期,我们需要对其进行打顶控高。大丽花的种球发芽往往不是很多,新芽会一直长高,而很少分叉,直到第一朵花开后,分枝才会变多。

所以在新芽刚长出的时候,大约长到4-6片也时,就可以进行打顶了。打顶会促使大丽花分枝,能起到控高的效果。

3、使用生长激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如果不打顶的话,可以在生长期,使用矮壮素控制枝条的生长,也可以起到控高的效果。矮壮素一般在枝条长出10cm左右时开始使用,可以根据长势,每周或每2周使用一次,叶面喷施就可以了,喷施时要做好自我防护。

有花友问,大丽花开花后还可以打顶吗?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大丽花的花序生长比较有特点,往往是在第一朵花的花梗下长出新是2根分枝,再次开花的,所以属于那种开花节节高的类型,所以开花后根本没有打顶的机会,除非您剪掉枝条,让其从底部再发新的枝条,那么所需要的时间就会比较久了,对大丽花的生长很不利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蓝妖个人建议您,如果错过了最佳的打顶时间,那么就使用矮壮素,或者设立支架吧,不倒伏就好。

本文为蓝妖花园 蓝妖 原创所写,分享给喜欢养花的花友~~~
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7-8 14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漂亮,欣赏了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7-8 16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就不敢用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7-8 18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漂亮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微信登录

本版积分规则

合作联系|小黑屋|藏花阁园艺 ( 浙ICP备10014706号-5,浙ICP备10014706号-4 )|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

GMT+8, 2024-4-20 17:27

Powered by MYCHG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