藏花阁园艺

手机短信,快捷登录

微信登录

微信扫一扫,快速登录

查看: 691|回复: 6
收起左侧

[经验交流] 蓝妖:月季花僵苗怎么办?做好这4点,月季入夏蹭蹭长!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0-7-17 20:28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请您注册,观赏更美的图片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 微信登录

x

最近在咨询蓝妖养殖问题时,很多小伙伴都问到了,月季僵苗的问题,总感觉自己的月季不见长,或长的很慢,感觉像僵苗了一样。那今天蓝妖就来谈谈这个月季僵苗的问题。

月季僵苗常见原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关于月季僵苗,这里面的原因比较多,也会比较复杂,想要分辨您的月季到底为什么僵苗,可能还需要一步一步从养护上来排查。常见的引起僵苗的原因,大致分为以下几种。

1、干旱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夏季天气炎热,如果您的月季枝繁叶茂的,那么浇水的频率就需要适当增加了,如果还是按照之前的浇水频率,可能就会出现干旱了。

咱们很多花友,在给月季盆栽浇水时,可能并不会意识到这一点,当突然有一天发现大量黄叶时,才会不知所错的到处找答案。

阳台养殖盆栽月季,要养成习惯,经常掂一掂花盆的重量,对您正确把握浇水时机会有非常大的帮助。

2、肥水不足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除了盆土中水分不足之外,肥也是很大的影响因素之一,如果盆土中的养分不足,平时又很少追施水溶肥的话,那么月季自然会生长不旺,甚至完全不长。

在月季上盆时,要保证盆土足够肥沃,尤其是盆栽的花友,一般盆土都是用的配方土,基质的肥料较弱,应该注意添加底肥,增强盆土肥力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平时也要保持一定的追肥频率,充足的肥水月季才能生长旺盛。室外养殖月季的小伙伴,应该都发现了,最近连续阴雨,户外的月季都长的很快,新芽很多,这就是肥水充足的结果。

3、天气炎热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盆土干燥水肥不足,月季会停止生长,当温度过高时,月季也会停止生长。

尤其是盆栽的月季,花盆经过太阳照射后,盆土的温度升高,月季感受到生产环境的恶劣,就会停止生长,留着养分维持基本生命。

在夏季最好是能避免花盆被暴晒,可以采取一点降温措施,具体做法,您可以参考《如何从零养爆月季》这边书中,夏季管理的章节,里面有详细的介绍。

4、红蜘蛛侵害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红蜘蛛是造成月季生长停滞的又一个重要因素,红蜘蛛虫子虽然小,但对月季的危害却是很致命的,严重影响到红蜘蛛的生长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对于红蜘蛛,我们需要做到,早发现早治疗,红蜘蛛繁殖速度非常快,打药也要坚持每周一次,连续三四次打药,才能将红蜘蛛彻底杀死。红蜘蛛重在预防,平时要保持环境通风良好,干燥的环境,要注意增加空气湿度,并定期打药预防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登录/注册后可看大图

如果能做好以上4点,您的月季基本上就告别了僵苗,加油,期待秋季您的月季惊艳朋友圈!

本文为蓝妖花园 蓝妖 原创所写,分享给喜欢养月季的花友!!!


评分

1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7-18 10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很受启发,谢谢楼主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7-19 17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0-7-22 18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应病与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4-8 12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了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9-7 18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学习了,谢谢楼主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21-10-28 14:5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严重到影响红蜘蛛的生长?这是在养月季还是红蜘蛛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微信登录

本版积分规则

合作联系|小黑屋|藏花阁园艺 ( 浙ICP备10014706号-5,浙ICP备10014706号-4 )|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

GMT+8, 2024-3-29 18:48

Powered by MYCHG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