藏花阁园艺

手机短信,快捷登录

微信登录

微信扫一扫,快速登录

楼主: air.麦畦
收起左侧

[全程记录] 我的四季(2008春 夏) P137 谢幕小品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08-6-10 16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elfying 于 2008-6-10 14:44 发表
air的阳台,开始有小葱的风格了。不过,两地不同的日照和气候,有不同光影感觉。


我的露台,一开始是摆地摊的样子。后来突然就知道不好看了,决定做些架子添些陶盆,那些天晚上伺侯小人睡着后就来air的帖子偷师,学习怎样堆盆。至于植物们都长得很野,那是因为我们俩在打理单棵植物方面都比较懒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8-6-10 16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air.麦畦 于 2008-6-10 16:25 发表
胖胖猫    很多花,我也是第一次种到.周末吃了品种很好的枇杷,把核留了几个用水泡着,呵呵,其实不指望能结果,就是想种种.lg看到说我[你真是什么都想种,有不想种的东西吗?]


笑倒 我种的枇杷,本来想找个月黑风高的晚上种到楼下绿地去的,作案地点都物色好了,最后却又舍不得,觉得那样一棵小树也挺好看的。结果今年年初,开了花结了果--看着果子逐渐变黄……有一天,来做卫生的阿姨说:“忘记告诉你了,前天我摘了一个枇杷吃,好甜啊,很好吃。……今天想起来告诉你,看到那些枇杷都被鸟吃光了。”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8-6-10 16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月见草很好种么?一直以为不爱开的。我的勋章盆里长出一棵菊,看来也是蛇目菊了~一棵就很多花苞,真不错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8-6-10 17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帖由 憧怡 于 2008-6-10 16:36 发表


我的露台,一开始是摆地摊的样子。后来突然就知道不好看了,决定做些架子添些陶盆,那些天晚上伺侯小人睡着后就来air的帖子偷师,学习怎样堆盆。至于植物们都长得很野,那是因为我们俩在打理单棵植物方 ...


摆地摊。

这次回去,想着要不要换些盆子什么的,后来自己对自己说,现在天气热了,换盆不好。然后就继续地摊了。不过我即使换了盆子,也还是地摊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8-6-10 17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采来的野花真好看啊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8-6-10 17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真是越来越美了,明年我也来试一下月见草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8-6-10 17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那一片月见草好美,一下就打动了我的心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8-6-10 18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美丽的花花.月见草原来也这么美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08-6-10 19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太激动了! 榜样啊! 目标啊! 要花费多少心思才可以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08-6-10 20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雨昕   北京也没见过,所以去上海揪来的.

小葱   看别人家的每个地方都会觉得新鲜啊,我看你的露台也是,看不够.接下来你要多拍一点,我家的相机都出门了,最近要拍照只能去借相机了.
孔雀鱼是买公的,送母的,呵呵,说是没人要母的.
刚才翻看了养着鱼的盆里的水生植物的叶片,背面有透明的东西,不知道是不是孔雀下的鱼卵呢?如果是,就赚了.也有可能是螺的,那里面有一些小的尖头螺,都不知道哪里来的.
那种野花,好象是一种牧草吧,我一会儿查查.花很像紫云英,但要高大很多,软趴趴的,要种多一些好看,去年看到它们成片开在隔壁单位的空地上,足有几十亩,今年蔓延到我们单位的空地上了
你的枇杷是用核种起来来的啊?那就是能结果,还能保持品种咯,太好了,更有理由种它了. 你自己都没留意吃它呀,明年一定记得摘来吃.我是连楼下的桑葚都要采来尝味道的.

鱼儿   这种风铃是一两年生的草本,开完花就死跷跷了.而且播种当年不开花的.

乖妈   月见草,好种得不行.断了水,地上部分全蔫了,根都还活着.你这么说,就对了,这棵开花的蛇目应该也是勋章带来的.一定是基地的土里带的种子,呵呵,因为有两棵从种勋章的大木桶里长出来,我好象不记得野花种子分苗时种过那里,野花里出来的蛇目还没开,种在条盆里的.

农民    我都不仅摆地摊,还有三排货架呢,很整整齐齐地放着三排花,拍出来肯定不好看,还没有勇气拍.

点评

赞: 5.0
赞: 5
  发表于 2017-7-8 14:52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 微信登录

本版积分规则

合作联系|小黑屋|藏花阁园艺 ( 浙ICP备10014706号-5,浙ICP备10014706号-4 )|浙公网安备33010402004524号

GMT+8, 2024-4-25 01:41

Powered by MYCHG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